close

PhotoCap_001.jpg

學生時代,火車陪伴我很長的時間,上下學通勤要坐火車,到台中和同學逛街要坐火車,到同學家討論功課要坐火車(同學都住台中,只有我是彰化人),參加社團活動要坐火車,後來,到中壢工作時也常坐火車,大約有十年沒坐火車了......

這個週末,帶著兩個小孩坐火車去車埕,他們是第一次坐火車......從很久以前就答應姐姐要帶他去坐火車,可是因為弟弟還小,出遊時總是自行開車比較方便,有了這次的經驗,以後可以多坐火車,以減少開車的疲累......

集集線的重點站是集集,那裡有很多遊客下車,但我總覺得集集站太過商業化了,少了小鎮應有的純樸和悠閒,這次的旅行,我們跳過它而選擇水里和車埕.......

快到水里站時,姐姐說要上廁所,弟弟也想去,上完之後,爸爸正要開門時,沒有注意弟弟的手就放在門邊,就這樣把他的手夾在門縫中,弟弟因而大哭,驚動了整列火車的遊客,我的心也跟著揪在一塊,幸好,手沒有卡在門縫,也只是破皮沒有出血.....    

 PhotoCap_004.jpg

下車之後,感覺旅遊的興致被打壞了,老公更是自責,養孩子的壓力真大......午餐想吃肉圓,但是到了董家肉圓前才發現它要到1:30才開始營業,而弟弟因受傷而情緒不穩定,草草找了一家店入內用餐,點了兩碗什錦麵,嚐了一口,哇!驚為天人,麵的配料包括豬心,豬肝,花枝,蛤蜊,魷魚,雞胗,排骨酥......,湯頭非常鮮美,麵很Q彈,回頭看一下它的招牌 {正義小吃店},普通的湯麵要煮得這麼好吃真不容易,下次還要再來,要試試他們的什錦炒麵.

這麼鮮美的麵我並沒有把它吃完,因為真的太大碗了,建議想去的人可以兩人共享,再加點其他小菜,另外是因為弟弟自從被夾到之後就一直ㄏㄨㄢ........

PhotoCap_005.jpg

在回水里車站的途中,看到了有人在吃冰淇淋銅鑼燒,而且不只看到一回,於是我們決定買它來騙小孩,果然收到不錯的效果,迪迪不再哭泣,而姐姐更是手舞足蹈,趁著他們在吃冰淇淋的時候,爸爸就拿著CANON 60D到處拍.....

遇到了水里站的站長,是一位非常年輕的小伙子,剛考上就能分發回家鄉,屬於一人站長,校長兼撞鐘,我和老公非常羨慕他的工作,想問他是否有缺人,我們都想應徵.......

這麼新鮮的空氣,這麼優美的景色,這麼悠閒的氣氛,這麼純樸的人,在這裡生活,應該可以長命百歲吧! 

PhotoCap_006.jpg   

迪迪因為吃了冰淇淋之後,心情因此變好了,還願意擺POSE讓媽媽拍照,這個動作是他從姐姐那裡學到的,雖然有些女性化,但還是可愛

PhotoCap_007.jpg

水里站旁有些日式的建築,靠近一些想要拍下不一樣的相片,誰知一靠近就聞到臭味,原來日式廂房已經變成堆滿垃圾的倉庫,真是可惜,以前應該是維修火車的地方......

PhotoCap_009.jpg

旁邊的香水蓮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,拿著相機捕捉蓮花優雅的姿態,這些都是老公的作品,特別要我PO上部落格(我是被迫的)......

PhotoCap_010.jpgPhotoCap_012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